闭门推出是非去 开机写就诗千行

山水笛韵

【原创散文】傻瓜,你好吗

       走过一季又一季,等待一天又一天,失望一年又一年。当风带着雨再次循着秋的足印而来,濡湿的枫叶滴血把满腔的想念写在漫山遍野,心酸在枝头摇曳远望,前方的薄雾遮挡了多少企盼,却把苦涩的泪滴入枯黄的草根。记忆捶打着思绪,心灵砥砺成鉴,对望朦胧里清晰的双眼。 

       渴望在云端踮起脚尖摇摇摆摆,有些柔柔的弱弱的,像极了一片纯白色的羽毛,在清新如洗的蓝色里飘动着守望的美丽,无声里却汹涌着相思的狂涛,喃喃呢语两个字“你好”“你好”汇聚成波光潋滟的长河连到天际,河里有你坐在山头沉默孤寂的身影,岸边有你垂钓心事的鱼竿,风透着凉浸进你的肌肤,把向往冷藏,却把流年的石头打磨成金灿灿的宝鉴,撑在人生的梳妆台上,照着不老的容颜。

       心疼伴着阳光呼吸早晨的馨香,炊烟在鸟歌声里徘徊,是默契?是留恋?还是岁月里那一份淡然?唉!叹息撞击生命的巉岩,有谁能够使眺望的双眼不再模糊?有谁能够温暖冰凉的血脉让心脏在舒缓的音韵里愉快?

你说,傻瓜,千万年前,你是云雾山里一株开满鲜花的茶树,枝叶茂盛,郁郁清香,我就是那只在茶花间穿梭飞舞的红蝶,追逐你的美丽你的妩媚,从朝霞冉冉升起的早晨到夕染西山的黄昏,我都绕着你飞来飞去,为你将满腔柔情化作一滴亮晶晶的露水滴落在你的花蕊叶尖,慢慢注入你的血脉流入你的心窝,从那季起,你就在寻觅我飞翔的踪影,而你也一直在追寻我的足迹,千万年来,周而复始从没有停歇。

       千年前当我独自在落花缤纷的桃树下,吹响碧莹莹的玉笛,看清风托着瓣瓣飞花旋转,然后落在青葱碧绿的小草上,色彩斑斓,蓦然,在花草间我看见了一个红色的身影在翩跹起舞,心魂振动,柔情充溢。轻轻地问候满满的都是激动:你好!怕惊扰那一份美好,更想延续这一刻的温情,十指轻点,音韵飘逸,我吹你舞,天地间最完美的组合。突然,一只燕子飞过,便失去了你的踪影,我在草丛花间细细寻找,却再也没有看见你的踪迹,只有再次启程追寻。

       今生偶然在红尘相遇,不经意回眸时的偶然心动,天地忽然开朗时的瞬间沉寂,脉脉憨笑里片言只语的挚诚温暖,叹一声冤家,弹落百年轮回里泪滴的冰凉,挥去千年孤寂里的煎熬,手心紧握,握紧一世的真情倾心,一念铭记,给你一句永恒的承诺:三生石畔,千年万年静守,不负你的痴我的真!

记得你曾经问,傻瓜,问你个问题,哥哥加妹妹等什么?我调皮地说X加Y不就是等于X加Y吗?由此推出哥哥加妹妹就等于哥哥加妹妹呗。那傻瓜加傻瓜呢?等于傻瓜啊。那一个傻瓜加一个傻瓜呢?傻瓜,一个傻瓜加一个傻瓜还等傻瓜呗。哈哈,聪明的傻瓜!傻瓜,现在知道痛的滋味了吧?傻瓜,现在知道应该对自己好点了吧?!傻瓜知道心疼的感觉了吧?!傻瓜,你好吗?!


评论(9)
热度(85)

© 山水笛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