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推出是非去 开机写就诗千行

山水笛韵

【原创散文】透过叶的缝隙

       
在花园的转角,一阵风过,遍地嫣红,一片黄叶掉在肩上,轻轻地拿下举起,透过叶的缝隙看见蓝天一朵朵云彩静静地,似乎怕惊醒了谁的梦似的,悄没声息地在那儿,一个身影从远处走来,滑翔似的从心上滑过,没有惊鸿一瞥的回首,也没有花开似的灿烂。象流星划过夜空那样一闪而过,虽然那份璀璨十分短暂,但那短到极致的耀眼,却象滚烫的陨石投入寒潭,激起万丈暖暖的浪花,也让整个寒潭温暖热烈奔放了一片波心呢。

       当然了,温暖过去,热情消失,将会比前更加的寒凉,但毕竟还是苏醒过,就算是瞬间,那颗冷却后的石头不还是在潭里吗?在岁月不再流光溢彩的时节,在不再有暗香盈袖的严冬,虽然旁人看着毫不起眼的石头是废物,可对孤寂来说,也算是心灵最真实的依靠吧。或许是自欺欺人的撕碎了很多曾经拼凑起来的美好,或许是无聊的拼接,就算是艺术的提炼吧,也毕竟会在黑夜里发出点点滴滴微弱的亮光,说不定还能焕发淡淡浅浅熠熠光环呢,让黑不再那么可怕,这也算是红尘深处得自天外的奇迹吧,应该也是收获吧。

      没有叮咛也没有挥手,雁儿呼朋引伴急着南行,在空中成为了风景。或许它们是为了生存,说不定也是为了摆脱,谁说得清楚那双翅膀扇动的是真实呢还是谎言啊,谁说得清楚那听起来如悲如泣的啼鸣,是来自内心的哀鸣还是希望的高歌呢,你懂吗?谁懂啊?!

评论(15)
热度(115)

© 山水笛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