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推出是非去 开机写就诗千行

山水笛韵

【原创】我是天马

我是天马,

奔跑在云天,

我见过古西陵那位美丽的姑娘,

我听过她那悦耳的山歌,

我见过姑娘那棵心爱的神树,

我看见她那柔嫩的小手采摘那嫩绿的桑叶,

我看见她在河边洗丝。

 

我是天马,

我避开纷扰的尘世,

穿越在蓝天白云之间,

我见证过那跨越亘古的婚礼,

我成天嘻嘻哈哈,

唱唱跳跳。

 

有人说我不合时宜,

有人说我自视清高,

也有人说我孤芳自赏,

我不在乎,

因为我知道,

我是天马,

我不能布散烦恼和愁苦,

我只能把痛苦埋在心里,

我只能把泪水约束在眼心,

因为我知道,

我是天马,

我只能为人们歌唱奔跑,

我只能为人们尽情的舞蹈,

哪怕我的心在流血,

亦或也成碎片,

我的职责就是布散欢乐,

我的职责就是要向人们讲述古西陵的故事。

 

我站在南天门,

我双眼紧盯着我的家山,

有谁知道啊,

我的爱有多深,

有谁知道啊,

我在心中千百次地

拼命呼唤着我的家乡啊,

人们只知道我总是笑嘻嘻的,

好像永远不知道愁苦滋味,

可谁知道啊,

我也有千般的苦痛,万般的烦恼啊。

 

我站在南天门,

任凭电闪雷鸣,我不能动摇自己,

任凭风暴雨狂,我不能躲避,

我笑着,舞着,

任凭泪水在心里汹涌,

我不能大声的喊,不能尽情地哭,

因为我是天马,

我的职责是布散快乐,

我载着人类远古文明的使者,

我不能有哪怕一丝的差错,

我只能让自己痛着、苦着、

笑着、舞着,

我深深地爱恋着心中的女神,

我守护着心中美丽的女神,

我播撒着她那智慧的种子,

我要把她的赞歌从云头不断推向人间。

 

我站在南天门,

向她发出声声呼唤,

嫘祖啊,智慧的女神,

人类文明的始祖,

你醒来,你醒来!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见,

我就一直这样呼唤,

嫘祖啊,智慧的女神,

文类文明的始祖,

请你醒来!请你醒来!

 

我的声音穿透厚重的云天,

我的声音穿透冰凉的石头,

我用我的一腔热血依偎着你,

嫘祖啊,你听见了吗?

天马在把你呼唤,

你睁开你那美丽的双眼,

看看你的子孙们,

看看云天里的天马,

她在一声声呼唤着你,

就这样一直叫着,

你看看她,

哪怕给她一个微笑,

也是她永远的幸福啊!

 

我是天马,

我的心飞翔在云天,

我把每一份欢乐撒向人间。

 

我是天马,

我行走于尘世之外,

我履行着我的职责,

我不知疲倦地对人们发出疾呼

为了母亲的微笑,

炎黄子孙,寻根祭祖!

 

我是天马,

无拘无束的天马,

整天嘻嘻哈哈的天马,

永远布散快乐的天马。




评论(5)
热度(106)

© 山水笛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