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推出是非去 开机写就诗千行

山水笛韵

【原创散文】释放快乐

      表叔说下午带我们去一个最美的地方,于是我老是看时间,好不容易捱到中午十一点,草草地吃一点饭,给表叔打电话,催促启程。电话里表叔哈哈大笑:“丫头,等不及了啊?”我央求到:“好表叔,快点啊。”“好,丫头,等着,表婶换衣服呢。”这老太太,啰嗦!

       瘦高个表叔穿着一件羽绒服,叼着一支烟慢慢悠悠地来了,身后跟着有些胖矮个子的表婶。老太太穿着乌红的短袄,居然扎了个镶金边的黑头花,象去相亲似的。看着一高一矮晃晃悠悠的老两口,我忍不住笑出声来,为了掩饰随口开了个玩笑:“哎哟哟喂,我亲爱的表叔表婶,这是去度蜜月啊?!”表叔也不饶我的:“丫头,跑远路还穿皮靴啊,小心脚哦。”“我才不怕呢。”表叔挥挥手“去去去,去给我换掉,穿运动鞋,别那么休闲,穿那么少,小心感冒。”表婶也跑过来拉着往家里走“别急在这一刻,快换鞋。”急性子遇着了慢郎中,没法,乖乖换掉鞋子,再围一条粉色围巾,前面跑着,奔向那美丽的地方。

       顺着蜿蜒的水泥路走了一个多小时,腿有点开始酸胀了。我回头问表叔“要到了吗?”表叔笑笑“丫头,不想走了啊?还早呢。”啊——,表婶指着盘山公路说:“顺着这条路一直往上,再翻过那个山口就到了。”哎哟,怎么不早说啊?!表叔逗趣地说“三姐也有怕的时候?那不是笑话吗?!”蹭一下,我那不服气的劲头一下子就窜起好高:“谁怕了啊?!老头儿,看咱们谁跑得快?”“好啊!”老两口这会异口同声了。哈哈,跟我比?!我一下跑出去老远,拐过一个弯,站在了他们头顶上的路边上,得意地唱起来:“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莲子,每一年为你花开一次,多少人赞美过莲的矜持,谁能看懂莲的心事·····”,“打住打住,丫头”表叔回头奇怪似的看了表婶一眼,拉着表婶的手,边走边气喘吁吁地说“真奇怪了啊,,莲有什么心事啊?没听说过。你也不能这样敷衍老头老太太吧?欺负我们不懂吗?”我往回走了几步“谁说莲没有心事啊?”“我说的,那么美,那么多人喜欢,有什么心事啊?”我一下跑到他面前,盯着他的眼睛“谁说美就没有心事啊?那莲子为什么是苦的呢?”表婶拉过我,表叔一下子到了前面,回头狡黠地笑着“因为我超过了她呗。”啊,上当了。哼,这老两口,狡猾狡猾的!大概我那样子有些让人感觉特爽吧,表婶笑的腰都伸不起了,直喊把心笑疼了。我也忍不住开心笑了起来,O(∩_∩)O哈哈~,O(∩_∩)O哈哈~,笑声回响,快乐扩散。

       刚翻过山口,我一下惊呼“哇噻——,好美啊!”,松青柏翠,鸟语声声。金黄的菊花,肥厚的紫色野棉花,那白色的花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最诱人的是那红红的山楂果,我赶紧摘下几颗放进口里,闭上眼睛,慢慢地咀嚼品味,甜甜的带着微微的脆脆的涩,使劲吸一口气,浓浓的花香里带着淡淡的绿色的清清凉凉的清香,那个美呀!陶醉中我张开双臂,真想拥抱一下这份美丽。北方的人们谁会相信这里是天府之国的冬天呢?谁会相信万花凋零落木萧萧的冬天也会有春天一样的美丽呢?还有一个小水塘,那水特别清澈,塘边有根水青树,一个树根扎在塘里,像一条游龙飘动。树上有个喜鹊窝,听老人们说,喜鹊窝的门开在哪一方,哪一方就吉祥。于是,我仰着头围着树踮着脚四方地找,没找着,还望酸了脖子。表叔挺奇怪地问我“丫头,找什么啊?”“看它的门开在哪里?”O(∩_∩)O哈哈~,O(∩_∩)O哈哈~,“你啊,你啊,真有你的。那不是吗?在南方。”“哪里有啊?”“就是在南方。别看了,小心喜鹊屎掉在脸上。”不理你们了,我自己玩去。

       轻轻地喜爱地抚抚菊花,嘴唇碰碰花丝“亲爱的,你好!”,看着鹅黄的野棉花花蕊,我想起了荷花,我想唱歌,我想跳舞,我想和我的朋友们分享,我想告诉我的爱人,这里真的很美!很美!


评论(12)
热度(133)

© 山水笛韵 | Powered by LOFTER